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給送養貓咪或狗狗的朋友 !

✱無論如何嚴謹的審核認養人,都還是不可能在短短時間內對認養人完全熟悉。為保障貓狗未來,送養人需跟認養人簽訂認養同意切結書,如果認養人沒有依照切結書條款照顧好貓咪或狗狗,送養人可要求送回貓狗,對送養人及貓狗來說這是常重要的保障。
✱送養之後的後續追蹤也是很重要喔。可在送養後第二天了解貓狗第一晚的適應情形並針對發生的問題給予指導或建議。後續建議約在一週的時間再關懷一次。當然追蹤與關懷也是很靈活的,可按照送養人與領養人各自不同情況下調整追蹤方式。如果當初送養的貓狗並未進行絕育、打預防針、狂犬疫苗也必須提醒認養人是時候該去動物醫院打預防針跟結紮了。
✱追蹤過程中如發現認養人有不耐煩、避而不見、拒絕追蹤、支吾其詞甚至出現疑似虐待情況,請在必要時親自到認養人家中拜訪了解狀況,確認貓狗是否安全。
若發現認養人有虐待或不當對待狗情形請務必第一時間將貓狗帶回安置並通報當地動物保護處。
了解認養人情況

追蹤送養貓狗狀況

家訪

定期聯繫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