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大郎灰熊及灰熊媽要的幸福很簡單

☀029大郎(男,11歲半)、☀031灰熊媽(女,11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大郎是跟灰熊以及灰熊媽一起在街上流浪的,當時灰熊媽正在發情,吸引了一群公狗追逐著她;大郎就是其中一個。他也是裡面最顯目的一個,因為他的走路姿勢非常奇怪,兩條後腿的彎度就像是青蛙的後腿一樣,彷彿是以半蹲姿勢在行走,讓人聯想到中國古典小說裡,「武松」那矮小懦弱的哥哥,「武大郎」。

原本愛媽是打算先將灰熊媽帶去結紮的,但是看大郎的模樣似乎更危急,便優先把大郎帶走。帶去獸醫院後,發現他膝蓋骨異位地非常嚴重,因為變形的關係才造成行動緩慢,因為形勢較嚴重,他住了快2個月的醫院,才漸漸可以直直站立起來。現在也沒有後遺症,在狗園生活得很好,他也是狗園裡元老級的人物。

為了救援大郎,錯失了帶灰熊媽去結紮的時機,不久後她便在樹林裡產下了小狗;小狗陸續被好心人帶回家飼養,就剩下一隻小狗,附近的小孩將他取名為「灰熊」,愛媽便跟著這樣叫。本來以為他們兩母子很快就可以送養掉了,就沒有特別幫灰熊的媽媽取名,就直接叫她「灰熊媽」了。

兩母子進來幸福狗園也有將近8年的時間了,進來後反而跟曾經一起流浪同個區塊的「大郎」互動不熱絡,兩母子比較常跟在對方身邊。灰熊比較活潑、好奇,灰熊媽其實還是會怕人,但是如果愛媽要幫她點藥、餵藥還是會試著接近她,她也會乖乖地配合。他們比較弱勢,不會去挑撥離間其他狗兒,喜歡穩定無紛擾的生活

🔸大郎個性:不喜歡人家追著他跑,所以常常跑給人家追。若想親近他,得一步一步慢慢來,最好是蹲在地上(任何壓低身子到狀態),並伸出手示好,一面呼喚他的名字,他才有可能嘗試靠近。除非餵食時間,平常就像無神大叔,也不愛跟著朋友起鬨吠叫。最喜歡陽光普照的時候,趴坐在外面休息、曬太陽

🔸灰熊個性:她待人時而熱情,時而冷漠;熱情的時候會衝過來討摸,一邊擺動起尾巴,冷漠的時候會在人呼喊她的名字時,立即跑掉,個性也是難以捉摸的類型。欲靠近她的話,動作得要輕巧而緩慢,才不會將她嚇跑。她是個容易隨之起舞的孩子,例如同伴們都在大聲吵鬧著,她也會加入戰局,但是只當個旁觀者;或是大家都簇擁著餵食者在討食時,她也會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是個比較被動但是性情穩定的孩子

🔸灰熊媽個性:她個性比較孤僻一點,喜歡獨自坐在場外發呆,比較常待的就是灰熊身邊,天冷的時候就會坐在一起依靠取暖。喜歡站在遠處觀察人,所以不會覺得人的視線對她來說是挑釁,她只是不喜歡跟人太靠近而已。不過,餵食者在餵零食時,就是她會主動靠近人的時候了,也會兩眼癡癡地看著食物喔。

灰熊被診斷出癌症末期、腦下垂體腫大導致之雙側腎上腺皮質亢進(庫辛森氏症) 已於今年3月死亡

有沒有一處充滿陽光的安靜之處,可以讓我們一家晒晒幸福呢?~
💓還在等著與牠有緣的家人讓牠度過幸福的下半生💓

大郎一家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3 位邱O富500.曾O鈞.陳O慧500 (生活費尚缺15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