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台灣動物新聞】浪浪跳上車 愛媽母女建狗園、畫狗

 

 

 

住在「幸福狗狗園」中的狗兒,雖然還是沒有家的浪浪,但愛心媽媽陳淑娟與女兒黃怡蓓還是努力的讓牠們也能當「幸福狗」,除了不關籠、不綁繩、每隻狗狗有4坪大的活動空間外,還有每月使用除蚤藥與心絲蟲藥,為收容浪浪的健康把關。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的黃怡蓓也利用專長,繪製了一系列商品,要為幸福狗們募款,其中還有獨特的客製插畫商品,在黃怡蓓的畫筆下,寵物又更加可愛了!

陳愛媽與改變她生命的馬爾濟斯「圓圓」。 黃怡蓓/提供

陳愛媽餵養浪浪近10年,起始於一隻「甩不掉」的流浪狗──有天晚上,陳愛媽在路邊看到了一隻被漁網纏住、全身髒兮兮的馬爾濟斯,陳愛媽幫牠把漁網解開後,這隻小狗就跳上了陳愛媽的車,不管陳愛媽把牠抱下車幾次,牠都堅持跳回車上,無奈之下,陳愛媽只好妥協,帶牠回家暫住。

沒想到,這隻不請自來的「圓圓」徹底改變了陳愛媽的人生。在此之前,陳愛媽從來沒養過狗,也沒有特別愛狗,一開始陳愛媽將圓圓養在家門外、不讓牠進家中,但在與圓圓的日常相處中,陳愛媽漸漸地喜歡上狗,從一開始的只是會在車上放些許飼料餵流浪狗,到現在建立一個狗園,圓圓可是立下了不小的功勞。當然,圓圓早就能進家門了,而且還睡在床上、有保寵物險、每年做深層心臟檢查,陳愛媽近年來陸續領養了6隻米克斯,不過還是元老級的圓圓最受寵。

廢棄養豬場改建而成的「幸福狗狗園」,陳愛媽認為每隻狗狗都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因此送養成功後才會再收容新的浪浪,不過還是防不了有人蓄意丟狗。  取自幸福狗流浪中途專頁

目前陳愛媽的幸福狗狗園中有86隻狗,再加上在外餵養的30多隻貓咪,每天有120多隻小毛頭要照顧,女兒黃怡蓓看媽媽辛苦,自大學時代起就開始接設計案賺生活費、並製作商品為狗狗們募款,她常常趕設計案到半夜,還接著做送養海報與設計義賣商品,但能發揮自己的專長,又能為媽媽與狗狗們盡一份心力,她沒有怨言。

陳愛媽每個月都會替浪浪們點跳蚤與心絲蟲的預防藥,每到周末,母女倆會到台中誠品綠園道的送養會,一邊義賣商品募集狗狗的藥物費用、一邊幫狗狗找好主人,她們不僅嚴格把關認養人,還會追蹤後續狀況,希望牠們找到家後能成為更幸福的狗狗!

記者 李娉婷/報導  2015/2/27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