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蘋果動新聞】浪浪受虐切睪 又遭塗黑眉

浪犬悲歌!苗栗縣苑裡鎮一隻流浪公狗「麥克」,近來臉上被人噴上兩道有如漫畫人物蠟筆小新的粗眉毛,雖然喜感十足,但愛狗人士痛批:「這些壞蛋真的瘋了!」麥克曾被人用橡皮筋緊緊綁住生殖器,造成組織壞死,切除睪丸才救回一命,如今臉上又被人類惡意塗鴉,實是命運多舛。

蛋蛋被綁 麥克曾被人惡意用橡皮筋綁住生殖部位差點喪命。陳淑娟提供

長期定點餵食浪犬的幸福狗園負責人陳淑娟表示,當初因麥克常出沒苑裡鎮麥當勞,才將牠取名麥克,牠也幾乎在速食店深夜打烊時間出現覓食,由於外形可愛且個性溫和,喜愛親近人,速食店工讀生都非常喜愛牠,常以炸雞塊餵食。

綁了3圈橡皮筋
然三年前,陳淑娟發現麥克被惡意虐待,生殖器竟被綁了3圈橡皮筋,造成睪丸嚴重腫大,陰囊幾乎脹破,還發出腐臭味,經救援切除睪丸才撿回一命。沒想到經歷過這場生死大劫後,麥克居然又碰到有人對牠的臉部胡亂塗鴉,噴上了厚厚的粗黑眉毛,真的很可惡。

送醫急救 麥克睪丸遭橡皮筋纏繞,被愛狗人士發現救援送醫。

將施虐人列黑戶
麥克被惡整後警覺性變高,日前台中寵物美容師願意免費幫牠剃掉毛髮做美容,但麥克已對人類產生畏懼,較難接近撫摸,除非是強行捕捉,但這並非選項。
苗栗縣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長張俊義指出,《動物保護法》規定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麥克被噴漆塗鴉部分是臉部皮毛,與許多寵物主人標記裝扮寵物作法相似,就算是惡作劇,若未傷害到其肢體或眼睛,也很難認定涉及虐待,較難開罰。
不過若有影片佐證當時麥克是處於恐懼情緒中被強迫噴漆塗鴉,有騷擾之虞,就能依《動保法》勸導,並將施虐人列為黑戶,登錄至全國資訊網,終身不得至公設收容所領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志工指出,浪犬被噴漆應不會危及身體機能與生命,但浪犬習慣在外覓食,還是不要太顯眼,避免遭有心人士鎖定驅趕或傷害。

返熟悉地 麥克被救援送醫期間,曾逃脫戴著護頸圈折回麥當勞。翻攝畫面

可判處2年徒刑

台灣司法改革關懷互助協會理事長李震華律師表示,根據新修訂《動保法》第25條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宰殺犬、貓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宰殺的動物,得公布其姓名、照片、違法事實,並處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流浪犬遭虐待案例

2018/02
台中市烏日區大肚橋下出現一隻全身沾滿瀝青的流浪犬,民眾發現緊急送醫,經以沙拉油、橄欖油搓洗10小時除去大半瀝青,但搶救7天後仍因傷勢嚴重死亡
2017/02
高雄橋頭發現4幼犬遭虐殺,一隻頭被埋進土堆亡、另隻被丟進密封的水桶、其餘頭被塞進排水洞
2016/06
高雄壽山2名海軍陸戰隊憲兵只因班長說「不想再看到流浪狗小白」,竟用鐵鍊將小白活活吊死,還將虐殺影片傳LINE

麥克被人噴上兩道黑漆眉毛,宛若漫畫人物「蠟筆小新」的粗眉毛。

 

【吳傑沐╱苗栗報導】2018/03/24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