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ETtoday】吃完的便當盒「割斷」狗狗脖子!以後千萬別再這樣丟

 

 

▲狗狗的脖子被橡皮筋套住,正在接受搶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許多人吃完便當後習慣用橡皮筋把便當盒綁起來,在丟到垃圾筒裡,但這樣的小動作,卻很可能害死翻找垃圾的流浪狗!臉書「幸福流浪狗中途」分享了一張圖片,裡面提到,當狗狗將頭埋進綁著橡皮筋的便當盒後,很有可能被橡皮筋纏住脖頸,難以呼吸、進食,甚至割斷氣管、食道。

▼小狗的脖子被橡皮筋套住,痛苦萬分。(圖/東森新聞)

中午吃完的便當,竟然可能變成割斷流浪狗氣管的兇手?流浪狗脖子上有像是被利刃割開的傷口,其實不是有人惡意虐狗,大多是因為「橡皮筋」導致。因為中午吃完的便當還套著橡皮筋,翻找垃圾的流浪狗把頭鑽進便當盒中,結果就被套住了,狗狗幾乎無法自行解開。橡皮筋越隨著時間越來越陷入狗狗的脖頸,一開始只是小傷口,但後來開始阻礙到進食與呼吸,還有可能把狗狗的氣管、食道割斷,最後痛苦的死去。

「幸福流浪狗中途」也分享了避免悲劇發生的小細節:

一、將便當吃乾淨或洗乾淨,不吸引狗狗靠近便當。

二、如果真的要綁便當,請綁四角,狗狗解開時橡皮筋會直接彈開。

三、看到路邊有橡皮筋便當時請隨手解開橡皮筋。

四、請大家告訴大家,讓本來就很可憐的浪浪不要受到這麼痛苦的遭遇。

▼一個無心的舉動,很可能害死流浪狗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11/06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