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愛媽平常都為浪浪做些什麼呢?


陳愛媽每天除了穿梭於鄉間,餵食、照護百隻浪浪外,每當有緊急傷患通報還要即刻救援、送醫,與時間賽跑。第一線救援、抓狗都是非常辛苦困難的,若地點太惡劣,也會增加救援的難度與時間,為了救援每天到同一地點待命近一個月也是常見的事情。 從早到晚,不遺餘力救援浪浪,將受傷受虐、急需救助的貓狗醫療到康復進而送養,只為了讓牠們幸福生活。

無處可歸無人收養的貓狗,浪園就是牠們的避難所。愛媽到狗園第一件事就是拿掃把、畚箕開始清掃大便,冬天時還要把弄髒了的棉被丟進洗衣機洗、咬得破爛的就回收掉,再來是餵食,然後補水,最後拖地。一天兩次大概這樣的流程,分別是早上和下午。中間還穿插著要帶著貓狗飼料及水罐到外面定點餵食;每天每天,一年四季。年過半百的愛媽在面對貓狗上,擁有的衝勁是超然的!不過體力上來說,還是有差的。所以,非常需要新血的加入支援愛媽。

愛媽每月到餵食點找出毛孩,只為了要餵食心絲蟲預防藥,不辭辛勞的給每一個孩子餵藥,讓牠們活得健康。「趕快一口吃下去,這樣才乖」愛媽一邊餵藥一邊跟毛孩這樣說,「如果叫不來就是睡太熟了~現在沒吃的下午再來一趟」愛媽邊說邊把毛孩的水補足。每一隻毛孩愛媽都記得名字,也會記得哪隻毛孩吃過藥哪隻沒吃過,別人眼中或許毛孩都一樣,但愛媽眼中每一個孩子都獨一無二,就連戒心最重的孩子,愛媽一下車就主動靠近撒嬌,若不是花很久時間培養起來的情誼,想必不是如此的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