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吃狗肉外勞施虐陰影,一生只剩彼此的姐妹MoMo&小金

☀017MoMo(女,8歲半)☀018小金(女,8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她們兩姊妹在大概2、3個月大時,被愛媽友人從大甲工業區帶來狗園。其實餵養人已在那定點餵食她們的媽媽以及其他兄弟姊妹好一陣子了,她們的家人卻一一失蹤,餵養人經過詢問之下,才知道很有可能是一群「喜歡吃狗肉的外籍移工」拿著棍棒圍堵,並將她們的家人打昏帶走……這樣的陰影實在是太重了!

 

所以,進到狗園的她們,一直都是很不親人的;不管愛媽再怎麼嘗試,已經進入狗場4、5年的他們,看著人的眼神裡,還是充滿了懼怕與膽怯……

 

為了她們,愛媽特別請人打造了一個可以在室內活動,又可以享受到外面日光的區域,並在周圍架了安全的圍籬,讓她們可以互相依靠,也不必跟其他的狗兒親近。他們不親人、也不親狗,因為潛意識裡的陰影太沉重,大概會在狗園渡過終老了……

 

🔸MoMo個性:他喜歡蜷曲在房間的牆角,不喜歡與人們熱情的眼神相視,若被他發現人在看著自己,眼睛會不斷飄移,但又不斷與人對上眼,想確認對方還有沒有在偷看他。他無法在人們的注目之下專心吃飯,雖然平常食慾正常,也跟一般狗兒一樣愛吃的零食,但就是很討厭被注視著。對人非常戒備,就算只是餘光瞥到,只要察覺到有人想伸手觸碰,會立刻高喊一聲;不過愛媽都會趁在餵她吃肉泥時,摸他幾把,其實她是給摸的,只是時間不能太長,她可是很有脾氣的呢!

 

🔸小金個性:他跟MoMo的個性很類似,只是多了「比較會示威」這一點,當她與人相視時,會馬上兇狠吠叫,一邊縮去床下或跑去跟MoMo擠在一起。小金比較大膽一點是因為,雖然她也討厭眼神接觸,但當食物在眼前時,什麼都可以不管,一心往食物的方向衝刺。她也很喜歡曬太陽,太陽出來的時候一定會跑到房間最外側躺著享受;陰天的時候則大部分時間都將自己窩在床底下。

小金最後生病離開了。歡迎大家給MOMO更多的溫暖,給她進入家的機會。

失去一家人的恐懼陰影深深繞印在兩姐妹心中,
讓牠們的生命只願意信任彼此,非常令人心疼。

MoMo、小金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4 位陳O薇500.邱O羽500.吳O妧500.蔡O怡1000(生活費尚缺3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