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聯合新聞】她募款救浪浪 推狗圖案月餅

近年愛心募款大減,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推出中秋月餅禮盒籌措經費,月餅上印著狗狗圖樣,好看又美味。 記者余采瀅/攝影

中秋送禮也送愛心!人稱「陳愛媽」的陳淑娟發起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已經營逾10年,至今協助近千隻流浪狗。狗園管理經費龐大,每月基本花費超過30、40萬,但近年募款大減,因此協會推出中秋禮盒籌措經費,月餅上印著狗狗圖樣,好看又美味。

陳淑娟10多年前在路邊,看到被漁網纏住的馬爾濟斯犬,下車幫狗狗解圍,馬爾濟斯脫困後立即跳上救命恩人的機車,從此成為家中一員,她也因此開始關注流浪貓犬議題。

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由人稱「陳愛媽」的陳淑娟發起,已經營逾十年,至今協助近千隻流浪狗。 圖/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提供

除了餵養流浪貓狗、協助救援及送養,為收容受傷的毛小孩,陳淑娟租廢棄養豬場改造為「幸福狗園」,並辭職專心照顧流浪貓狗,10多年來完成500隻犬隻救援安置、400隻犬隻送養,700隻TNVR(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每年花費百萬元。

犬隻救助經費來源除自掏腰包,也仰賴愛心募款,但近年景氣差,募款少3成,陳淑娟就讀設計系的女兒黃怡蓓,為減輕母親負擔,幾年前以流浪貓狗為元素,陸續設計出卡套、馬克杯、手機殼、造型餅乾、月餅禮盒等10多項商品。

其中,中秋月餅禮盒義賣是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不同於以往推出的傳統大餅,今年推出印有狗狗圖樣的小月餅,有「古早味鳳梨」及「烏豆沙核桃」2款口味,搭配狗狗造型餅乾,每盒售價299元。

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指出,目前每隻流浪狗每月基本飼料費約600元,每月基本花費動輒逾30、40萬,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踴躍購買,即可讓流浪狗獲得溫飽,讓中秋送禮也能飄出濃濃幸福味。

 

2018-09-03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