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蘋果日報】追緝殺狗賊 辣媽偕正妹12年花千萬救狗

這次能揭發邱姓惡叔姪惡意捕抓宰殺浪犬案件,除了檢警鍥而不捨的精神之外,當天下午前往餵食浪犬的幸福狗園女志工阿芬,第一時間發現邱嫌兩叔姪以陷阱抓狗,立即知會園長陳淑娟,陳也立刻向警方報案,並提供犯罪車輛車牌,同時也在臉書「幸福狗流浪中途」PO文,公開邱姓叔姪照片及惡行,竹、苗地區收容所志工也才指認出他們,就是案發前不尋常密集認養犬隻行為的男子,進而破案。

「一個生命難道只價值300元?」陳淑娟(53歲)憤慨說,這對叔姪為了區區300元,竟對浪犬下狠手,或許在其他地方也有這樣的人存在,期待未來政府機關能成立一個「動保警察」的專責單位,處理類似事件。

陳淑娟是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的創辦人,人稱「陳愛媽」,12年來花費近千萬積蓄,救援超過700隻流浪狗,每年送養結紮的浪犬也超過百餘隻,目前在苗栗縣通霄鎮海邊租用廢棄豬舍,做為收容流浪狗之家,園區現今仍收養百隻流浪狗之外,她與志工還每天定點餵養超過百隻流浪狗。

不只陳淑娟充滿愛心,她的兩個未婚女兒也分別肩扛起園區流浪貓狗開銷,運用插畫專長結合商品義賣,籌措每年上百萬元的飼料錢,幫助媽媽實踐理想。

陳淑娟指出,苑裡海邊防風林是她們定點餵食浪犬的地方,約有20多隻浪犬聚集活動,但事件發生前,就莫名短少10多隻,並發現有2隻自行掙脫陷阱、身上還束縛著細鋼繩,另外有4隻是腳、頸部,疑被鋼繩緊勒受傷嚴重,以麻醉救援後送醫。

「他們絕對是有備而來的!」陳淑娟質疑說,根據救援經驗,中了陷阱受傷的犬隻很兇,根本難以近身幫牠們解脫鋼繩,當時志工看到邱姓叔姪準備了飼料袋及棉被,研判就是要用棉被覆蓋犬隻打暈,再用飼料袋裝套帶離現場,手法相當純熟與惡劣。

她說,以前救援受傷或受虐貓狗時,向警方報案常會石沉大海,這次要感謝通霄警方的用心,一步一步往下追,將邱姓叔姪等人繩之以法,希望能靠重法與重罰,遏止虐狗與吃狗肉歪風。

吳傑沐/苗栗報導 2018/07/26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