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漸漸打開心房、一眼失明的小雨

☀023小雨(女,5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三年前,那天是颱風天,愛媽到海邊某處固定餵食點時,發現一隻小狗獨自依偎在破舊的雨具旁邊,那時正下著雨,於是愛媽將她起名為「小雨」。當時氣象預報將會有個超級強颱來襲,愛媽不放心她隻身在外,便想辦法將她帶回了狗園。

 

來到狗園的小雨,對人保持著一般浪浪在外該有的警戒心,發現人靠近她時,最快的反應就是先落荒而逃;對狗兒們的反應也是有點畏縮,但是給她一點時間,她開始會像其他同伴一樣自由跑跳,受到驚嚇或害怕的時候,就一溜煙躲到床底下,這是她在狗園最舒適的生存之道。

 

在她一歲半的時候,她的右眼開始有不正常的出血狀況,愛媽趕緊帶她去各大獸醫院檢查、治療,卻找不到最根本的「原因」,所以無法對症下藥。在認真治療了幾個月後,始終看不到有起色,且小雨的右眼也從一片血紅色,矇上了一層霧白色,後來再次帶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她是確定右眼完全失明了……

 

不過失去一眼視力的她,行動力沒有因此被削弱,她還是跟其她狗兒一樣會活蹦亂跳的;最喜歡大叫的時候,就是在我們狗園的房東來的時候,她會立刻奔到狗園內的最外側,隔著圍籬對在外的房東凶狠示威,跟平常看到人時畏縮的模樣有著極大的反差。

 

🔸個性:只要察覺到有人靠近,她會立刻逃跑,最常躲到床下;但如果發現有食物可以吃,就比較不會怕人,只是還是很難觸碰的到她。她聽得懂人家叫她的名字,一喊就會出現,但是和人對上眼時又會馬上躲躲藏藏的,越追著她,她越會跑,所以想靠近她的話,反而不要理會她會更好。其實小雨在面對人這方面,已經進步很多了,剛進狗園的她很孤僻畏縮整天躲床下,現在偶爾還能看到她隔著門在跟別場的狗兒示威呢!越來越進步開朗了 🙂

小雨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4  位游O伶500 ,葉O如500.王O蕙500.康O瑄300(生活費尚缺 2 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