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我助你養] 救援車禍癱瘓犬小喬,2年後終於進入志工家庭,擺脫住院一輩子的命運

((漫漫救援路……..))
107.04.12
救援61西濱快速路大安路段高架橋上一隻車禍撞癱的母狗(腹部有剛結紮拆線痕跡)取名[小喬],
當時陳愛媽接獲通報後不顧自身安危向前安撫.救援。
可能移動時太痛太緊張小喬便往愛媽的手狠咬了好幾下!頓時鮮血直流!!!
當下愛媽顧不得應掛急診的傷勢,只想著車禍狗有黃金治療期優先將狗送台中緊急手術….
後續才自行去醫院掛急診處理傷口 😖
[送醫後]
醫生診斷小喬第三跟第七腰椎斷了,需進行至少兩次大手術.
光是手術費用估計至少十萬元之後還有漫長的復健醫療及不確定性。
陳愛媽看著年輕的小喬.一心只想著幸好不是傷到頸椎脊椎.還是有機會站起來!
掛心著素昧平生浪浪小喬的安危!
因為一個月前陳愛媽才接手了一隻4個月大的車禍幼犬”小咖啡”.
小咖啡因為當時的救援人擔心負擔不了醫療費用在醫院初步檢查後又原放回附近草叢…….
過了8天路人發現在草叢拖行傷痕累累的小咖啡才向陳愛媽求助.
愛媽雖然馬上送台中2家大型醫院做了許多檢查.但都已經錯過手術黃金治療時間.
導致幼犬小咖啡只能終身癱瘓拖行.為了不再讓這樣的遺憾重演.陳愛媽希望能盡快手術.給小喬一個重生的機會!
[術後十天終於坐起來!]
當天院長跟醫院團隊辛苦完成好幾小時的大手術,
難度不小術中還一度發命危,後續的照護也不容易。努力了十天,終於見到小喬坐了起來,並且願意進食!
手術後陳愛媽去探望小喬好多次,她都只是癱臥.連吃東西的慾望都沒有!
每次都要被灌食,擔心小喬因此喪失求生意志
經歷了重大車禍跟手術,醫院特別安排兩天一次的雷射治療!希望小喬能慢慢克服疼痛重新站起來!
[褥瘡惡運]
長時間臥床的小喬終究躲不過褥瘡的惡運!
好不容易右側的傷口經努力清創雷射下剛癒合,左邊又出現大面積褥瘡……
除了負擔沉重的醫療費用外後續漫長的照護治療、幫小喬訂製輪椅及減壓的氣墊床減輕褥瘡產生,希望能借此減少小喬的疼痛與不適……
[曾有認養機會但礙於照護困難只能繼續住院]
就這樣不斷反覆的褥瘡讓小喬在醫院渡過了漫長的810天!
期間曾有對姐妹看了小喬的po文想要認養還帶了家人來醫院探視了解如何照護。
但每天兩次清創褥瘡傷口包紮、每次要兩個人力花上半小時就令人卻步!
……回家後接到暫時無法領養的訊息我也能充份體諒。
如果不是照顧不易愛媽早就接回狗場,不會讓小喬在醫院一住兩年多~
[我助你養老犬計畫-給予小喬希望]
小喬的離院在協會的“老犬計畫”推動下終於有個契機。……“我助你養”是陳愛媽有感於這幾年大環境越來越差,許多老病狗成了家中的負擔後就被放生棄養。陸續救援了許多白內障眼瞎老狗、腫瘤心臟病路倒街頭病狗,牠們不只沒能力跟年輕浪浪爭食謀生甚至終身離不開藥物治療。沒有人敢領養這樣的老病狗,因為一接手就是每月動扎數千元的醫療,為了讓這些守護家庭一輩子最後老了病了才被丟出自生自滅的老病犬能有再一次幸福的機會,幸福狗陳愛媽提出了“你照顧我醫療”的老犬方案(相對也減輕協助人力及住院的負擔)
也就是領養慢性病老狗在協會配合的醫院就醫,醫療費用全部由協助支出。一方面讓老狗能再度進入家庭一方面也可以減少狗場數量或住院支出。
[小喬在2年住院後進入志工家庭照護]
小喬在今年7/1就這樣進入志工家庭照顧,開始感受家庭樂趣及再度擁抱陽光~
不只起身活動時間變長、褥瘡面積慢慢縮小、擺脫兩年的頭套、增加燦爛的笑容,這一切都讓人感受生命力的堅強!
雖然這兩年光是小喬的醫療花費就60萬元的沉重負擔再加上今年疫情造成捐款及義賣縮減更是雪上加霜
但  尊重生命、盡力醫療、用心照護一直是陳愛媽的理念跟初衷
希望有更多人的支持讓我們能更有勇氣前進
↓107.04.12 發現受傷的小喬
↓緊急手術與清創
↓手術後復健
↓為了避免褥瘡與練習站立,製作了小喬的輪椅
 
↓今年7月藉由「我助你養-老犬計畫」,
志工接手小喬的照護,脫離住院一輩子的命運。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