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75歲的花婆婆好心收留狗,但無力結紮,已經連生了幾胎!

75歲的花婆婆在南投草屯跟苗栗苑裡兩地獨居幫親戚看守房子跟農地也種些果樹。
聽說她好心收留狗卻無力結紮,已經連生了幾胎!
帶著幾包飼料想去了解協助,先就近到苑裡餵養點才發現問題比想像中麻煩~~
苑裡目前有5隻成犬(3公2母)+4隻幼犬(2公2母),其中一隻母狗發情後吸引一群公狗來就跟著跑出去(每天會翻牆回來吃飼料),她抓不到只能靠我誘捕………
草屯果園也綁了7隻母狗通通未結紮,最近兩隻也掙脫出去,一樣要誘捕!
每隔兩天75歲的婆婆就開著貨車走兩小時山路到另一處務農及餵狗,16隻狗真的超過她的負荷,環境跟照顧都令人不捨!
如果不趕緊誘捕結紮這9隻成犬母狗陸續生產,半年後可能就破100隻了😭
苑裡的成犬都用粗鐵鏈直接套脖子綁在廢墟角落,除了脖子磨出疤痕、不斷扭曲變短的鐵鏈愛媽看了真的好難過,馬上開車回狗場找了新的項圈跟細白鐵鏈協助更換!
阿婆兩三天才來一次,四隻三個月大活潑幼犬擠在滿是大便籠子裡還露出單純的笑臉~實在該讓牠們有更好的家庭收養(阿婆說原本6隻已送出2隻)
擔心夜裡又下雨先不誘捕,明天再帶誘捕籠來抓發情母狗,希望悲劇到此為止,不要再讓無辜生命受苦了🙏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