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三立新聞】浪浪開心被領養 竟成通霄狗肉大餐

台灣流浪狗議題意識,隨著2013年的電影《十二夜》逐漸抬頭,在更多民間團體的督促下,一條條針對流浪犬的法規與機構開始成立,但這些浪浪的命運真的改善了嗎?

《三立新聞網》接獲「幸福狗流浪中途」陳小姐爆料,今年過年前有兩位領養人「2週內領養8隻浪浪」全數失蹤,疑似被領養後賣去狗肉市場吃掉了!「這些浪浪都是我們用愛養的孩子,陪伴牠們從懼怕人類到重新相信人類,如今有人來領養牠們,卻不是給一個幸福的家,而是被送進人類口中!」陳小姐講到一半,聲音已哽咽。「那兩個領養人,我們有拍到他們平日就會在空地設殘忍陷阱抓狗!」陳小姐拿出幾張照片,清楚映著兩男抓狗的無情模樣,陳小姐憤慨的說,苗栗通霄其實很多地方還留有吃狗的習俗,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她推測,這兩個人恐怕就是狗肉源頭之一。

▲兩隻狗被從陷阱救出後,傷口深及見骨。(圖/「幸福狗流浪中途」陳小姐提供

「他們說領養這些狗狗是要回去看幫忙看養雞場,但我們去查了,根本沒有養雞場,連動物的痕跡都沒有,他們的鄰居也說,從來沒看過他們家裡有狗。」陳小姐激動的敘述著她與志工們的查證,同時也提供了另一位新竹南寮志工丸子送養的歷程,根據該志工臉書「傾聽,浪浪。」貼文,自己送出了6隻可愛活潑的寶貝,卻只能看著領養人用鐵鍊栓住牠們,知道這些孩子應是要被帶回去做工作犬「其實很多人領養狗狗回家,是為了當工作犬,但我們還是希望牠們能找到幸福。」

▲2人陷阱捕狗當場被拍到。(圖/「幸福狗流浪中途」陳小姐提供)

沒想到的是,這些孩子盼到的不是新家,而是被送進人類肚中。陳小姐痛訴:「當時志工有跟這兩個人要電話,不捨的說會再去探望他們,事跡敗露後,志工打給他竟被嗆,不用找了!全都死了啦!」,志工丸子也指證:「他們都挑精壯乖巧的黑狗!」甚至明明說屍體全丟水溝,卻連屍骨都找不到,毛孩全數失蹤。

▲志工丸子每次送養都很不捨。(圖/截自「傾聽,浪浪。」粉絲專頁)

根據陳小姐在「幸福狗流浪中途」粉絲專頁貼文中指出,目前已知過年前那一個月內,他們總共抓了苗栗收容所8隻、新竹收容所6隻、幸福狗協會定點餵養約10隻,前幾天警察到他們家中盤查卻一隻也不剩,年前這樣的宰殺數量,難道都變成年菜了嗎?

▲陳小姐希望能讓政府與相關單位從這個事件開始,將更多毛孩帶出地獄。(圖/截自「幸福狗流浪中途」粉絲專頁)

浪浪們曾經流落街頭、躲避人類的追捕苟活,直到遇見各地善良的志工媽媽們,帶回家重新學會愛人與被愛,誰知道跟著志工媽媽的日子,竟成為牠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每個浪浪到我這都像我的孩子一樣,送出去一隻,我的心就有如刀割。」

▲丸子說視每隻浪浪像孩子一樣,送出去一隻,心就有如刀割。(圖/截自「傾聽,浪浪。」粉絲專頁)

至於為什麼明知這兩人惡行,卻能讓他們一再領養?志工丸子說:「收容所是有疏失的,為什麼可以同一個名字辦理登記,植入晶片,電腦卻沒有連線出現警訊列入黑名單?」她還爆出聽到的實際內幕,行政人員是有看到他領養了8隻在苗栗,但新竹還是讓他帶走6隻,完全沒有過濾。「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帶走那麼多隻狗,公立收容所卻無視這一個事件!」志工們眼看著用愛教育訓練出來的孩子,被活活的虐殺剝皮吃掉,簡直生不如死,盼政府能盡早找出屠殺狗場,並改善收容環境與流程,確保浪浪再開啟的是幸福之門,而不是殘忍暴虐的黃泉路。

王劭瑜/台北報導 2018/3/17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