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溫柔媽Lucky斷掌小熊害羞小黑白一家

☀040Lucky(女,6歲)、☀041小熊(女,5歲)、☀042小黑白(女,5歲)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愛媽與Lucky的初相見,是在西濱橋下的一個樹叢裡,當時的Lucky嘴裡正叼著一條魚。愛媽遵循著她走的方向去看,發現她的獵食是為了讓已經斷奶的4隻小幼們填飽肚子;他們棲息的地方靠海,才造就她擁有會「捕魚」的技能。 她的小孩們都很怕生,看起來大概2個多月大了,愛媽日後便在那定點餵食,替善盡母親責任的Lucky分擔一點辛勞。有一天,愛媽去到那時,發現有一名小學女生不亦樂乎地在跟小幼犬們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Lucky本是他們家養的狗! 「因為懷孕,所以就被丟出來了。」聽到這句話,愛媽雖然覺得很氣憤,但也很感嘆妹妹的一點善意;至少曾經的飼主沒有對Lucky有更惡意的傷害。 在橋下生活的他們也還算安全,至少有個可以躲雨的點,而且愛媽也拿了好幾件棉被去鋪在他們的窩裡,讓他們可以透過一點外力取得溫暖。不過好景不常,一段時間後,小幼犬們接連消失,其中一隻小女生,就是當年的「小熊」,在失蹤的第八天後又跑回到媽媽身邊,並且其中一腳的腳掌已經斷掉了…… 詢問附近的農民後,才知道,是有人惡意設了捕獸夾當陷阱,小熊被捕獸夾夾到腳掌後動彈不得,只能一直慘叫,直到被農民發現後,幫助破壞掉捕獸夾,她的腳掌卻也一併被扯掉了……最後回來的就只有一個斷掌的「小熊」以及平安無事的「小黑白」而已,另外兩隻小幼就沒再出現過。愛媽覺得那裡環境太不安全,深怕他們再次遇害,便趕緊將他們打包帶回狗園安置了。 獲得一個穩定安置的地方生活後,Lucky也從當初那個會在愛媽拿東西去餵食點給他們吃時,會把還在田裡玩耍的小孩一一叫去吃飯,自己才跟著一起去的盡責媽媽──來到狗園後,變成了一個「搶第一」討飯吃的貪吃媽媽了……不過,他們一家相處還是相當融洽,在狗園裡常常都能看到他們互相依偎在床上睡覺的溫馨畫面~ 🔸 Lucky個性:她像個成熟的大姊姊,喜歡靜靜的待在人身邊,不吵不鬧;若有其他同伴在一旁搗亂,她還會大聲斥喝個幾句,再走回你身邊討摸摸。不過有時候也會耍小叛逆,其他兩位室友都叫回房間了,她卻常常都是叫不回來的那一位。另外有一個很有趣的點是,當她看到人手中拿著食物,便會非常興奮地搖尾巴、轉圈,模樣超級可愛! 🔸小熊個性Lucky的兩個小孩都是比較怕人的,但是小熊又比較會靠近人,秀秀人身上的味道,雖然被摸的時候會閃躲,但又會好像很期待人們的觸碰。 🔸小黑白個性:身體明明比小熊壯,卻常常在被人們想觸碰的舉動嚇到後,就跑到小熊身後躲著……看到人們手上有食物時,才會忘掉恐懼,攀在人身上

溫馨的Lucky一家,叫人怎捨得不好好疼愛他們呢~ 💓還在等著與牠有緣的家人讓牠度過幸福的下半生💓

Lucky一家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2 位鄒O軒3000.何O橋1000(生活費尚缺9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