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終身大小便失禁的臭臭不臭,是溫柔乖巧的陪伴

☀001臭臭(女,7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臭臭在一個多月的幼犬時期,不明原因趴倒在苑裡某間國小門前,看起來就像是癱瘓一樣,即便眼前來去了很多學生走過,她雖然表現的很害怕,卻遲遲不肯逃跑;見此狀的學校老師察覺事情不對,趕緊聯繫愛媽前往幫忙。

「是吉娃娃嗎?」愛媽親眼看到受傷小狗後,這麼問。不過看臭臭現在的照片就知道她是一隻米克斯,但是當時的她體型瘦小、耳朵大大的豎立起來,看起來跟吉娃娃真的有幾分神似。

來不及把她的真實身分探討出來,愛媽就把她打包帶走,盡速前往獸醫院了。「大腿骨斷裂」、「傷到骨盆了」、「這一側的腳也有舊傷」醫生的話,句句都刺進愛媽的心裡,雖然是萍水相逢,但絕對無法忍受這麼小的孩子就得面臨這麼恐怖的事情……她,可能出過兩次車禍了。

當時那麼幼小的她,卻很出乎意料地勇敢,不只很少哭鬧,還是個很愛撒嬌的小寶貝。雖然,她得到了終身大小便失禁的缺憾;這樣的狗兒就算再可愛、再乖,也很少人敢接手這樣「必須穿一生尿布」的她。如果住進家庭裡,要穿一輩子的尿布也很可憐,所以,陳愛媽把她帶回狗園,裡面空間寬敞,也可以讓她結交朋友,最重要的一點是”不用包尿布”。我們團隊不會特別訓練狗園裡的狗一定得在哪個地方大小便,而是在清潔的時候,看到哪裡有排泄物就清掉,所以儘管臭臭會隨地大小便,也不會讓人覺得她跟其他同伴的有差異,只是飼料量要特別紀錄並控制,吃太多會造成她拉肚子、水洩的狀況,也得定時幫她清洗並擦乾屁股,才不會因為一直處於潮濕狀態而感染尿布疹。現在的臭臭過得很自由,不會因為可能在主人家隨地大小便而挨罵;在狗場裡恣意排便的她,不會領教到惡意,反而因此更受到大家的疼愛。

🔸個性:較靜,但也喜愛與人互動;同時也是個小吃貨,餵食時間ㄧ到,會很主動地跑去自己的房間等待放飯。鮮少對人激動吠叫,屬於溫和型的陪伴犬。一聽到自己的名字,就會乖乖地跑到身邊,是個溫柔、聽話的好孩子,惹人憐愛

不怕臭臭,妳是溫柔、聽話、討人愛的乖孩子~
💓還在等著與牠有緣的家人讓牠度過幸福的下半生💓

臭臭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3 位李O蓉500.梁O華500.蔡O怡500(生活費尚缺 2 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臭臭已當小天使 費用將給園區其他需要的的貓狗💟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