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狗肉販救出的小花與皮皮

☀015小花(女,6歲半)☀016皮皮(男,6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有天愛媽收到幸福狗志工的一封訊息,內容是詢問愛媽能否把她那邊救援到的兩隻狗兒帶去狗園安置;其實,我們狗園並不是一接到像這樣的求收容的電話,就一口答應全部收下……主要還是有兩個收留條件原則:一、無法在原生地繼續生活下去二、有重大疾病需安置照顧者;因為如果不控制入園的狗兒數量,一定會降低照顧的品質,且也會較難透徹了解每隻狗的習慣及特性。

短訊的內容提到──志工家附近有一間外部形象看起來糟糕的工廠,工廠內時常傳出狗兒的吠叫、吵鬧聲,卻從未見過工廠主人放狗兒出來散步過……直到附近鄰居無意間的對話內容傳到志工耳裡:「聽說那家工廠主人養了幾十隻的狗,好像是在賣狗肉耶!」

聽聞此事的志工,為之譁然,但因為手上也沒證據,所以也沒有做什麼行動……不過,不久後那戶人家卻遭到匿名者的檢舉,而被警察前去關心狀況。警方似乎對主人家提出了嚴重警告;從此以後,他便採用放養模式,也不提供飲食了,直接跑遠不再回家的狗他更是沒放在心上。其中,有兩隻狗兒就跑到了願意供養食物的志工家,從此志工便成了長期飯票~只是,礙於家裡空間小,不適合飼養狗狗,才想請問愛媽能不能騰出空位給兩個愛吃又活潑的寶貝,也相信愛媽一定會認真審視欲領養者,讓他們都有機會進入幸福家庭。

當初委託的志工一家人,固定會在每週六來探望兩個孩子們,也會跟其他毛孩玩在一塊,每隻都記得住名字呢!最黏著志工媽媽的小花、和活蹦亂跳的皮皮,每每看到當初餵養他們的那一家人來到狗園,也會顯得特別開心呢~

🔸小花個性:小花雖然是怕生的孩子,但是聽到有人在呼喊自己的名字時,一定會回頭望望;大概是因爲,她的名字是自己最喜歡的爸爸媽媽們(當初救援者)取的緣故。小花分為兩個不同的面向,一個是當人接近她時,她會發出啜泣的哭聲;一個是在熟悉的爸爸媽媽或陳愛媽面前,會變身超級撒嬌鬼,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人很有潔癖,一定是要她主動親近,否則一般人是無法靠近她的。不過在一種狀況下例外──就是看到人手中拿有食物的時候,她會前所未有的熱情,像是要衝上來討抱抱般,兩眼直盯著著目標物;是個超級愛吃鬼。

🔸皮皮個性:就如其名,好勝頑皮、也可以像個橡皮球般,丟出去又彈回來,就是要賴著你。最喜歡探出窗外,擺無辜臉向人哀嚎。狗園裡每一場都有個小霸主,調皮的皮皮當然就是一場裡稱王的搗蛋鬼~不過親人的他不喜歡其他狗朋友進到他的房間,若誰膽敢挑戰他的地雷,他一定會拼了狗命去保衛!

小花、皮皮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5 位 卓O禛300.劉O辰300.彭O榕300.陳O廷1000.謝O妤500(生活費尚缺 6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