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ETtoday】分擔媽媽照顧浪浪百萬花費 黃怡蓓設計超Q插畫義賣

▲黃怡蓓利用自己的插畫專長,設計義賣商品。

「媽媽為了照顧毛孩子,幾乎把幾百萬積蓄都花在照顧與救治上。」八年級的插畫家黃怡蓓不僅堅持原創,跑遍全台畫壁畫,還設計動物插畫明信片、筆記本、餅乾義賣,幫忙分擔媽媽照顧流浪動物的開銷。她認為,生活中的舉手之勞都是在做善事,「不管是幫助流浪貓狗還是人,都不要先想著有沒有錢跟時間。」

黃怡蓓的媽媽「陳愛媽」,從在路邊撿到第一隻跳上車的流浪狗開始,不僅沿街餵食流浪動物、收留有就醫需求的傷殘狗,最後更在苗栗通霄海邊租下一處養豬場當作狗園,取名「幸福狗流浪中途」,10年來一個人負擔所有的費用,光是照顧200隻流浪毛孩子,一年就需要近百萬元的花費,只為了給牠們一個「家」。

▲黃怡蓓努力幫媽媽分擔照顧流浪動物的百萬花費。

黃怡蓓表示,當時媽媽為了照顧流浪狗,將幾百萬的積蓄全都花在照顧與救治費用上,家中也從寬裕的小康家庭變成必須省吃儉用,雖然引來家中長輩們不諒解,「但我非常支持媽媽做她覺得正確的事」,直到近年來,她靠著設計義賣商品補貼家用,家庭狀況才逐漸恢復穩定,且透過「幸福狗流浪中途」網站,讓照顧「浪浪們」的資金來源得到解決。

「丟狗很容易,送養狗卻是一隻一隻挑領養人,還要追蹤狗狗過得好不好。」黃怡蓓指出,現在最大的壓力就是鄉下的觀念缺乏,常常遇到被非法捕獸夾夾斷腿的毛孩子,以及不結紮的家犬,生了小狗就丟到狗場等狀況;且她認為,不管是幫助流浪動物還是人,不要想著要自己「沒有錢也沒有閒」,平時隨身用夾鏈袋帶小包飼料在身上,看見牠們餓肚子就餵一下,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上前詢問,「畢竟『幫助』這個行為,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黃怡蓓設計超可愛商品義賣,所得將用來分擔媽媽照顧流浪動物的百萬花費。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2016/2/7 原新聞連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