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有心人惡意改圖宣導「可餵流浪狗吃巧克力」 網友痛批:根本想害死狗!

有心人惡意改圖宣導「可餵流浪狗吃巧克力」 網友痛批:根本想害死狗!

記者鄭惠文 / 報導 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部分圖截自pixabay網站/圖片提供 / 攝影 | 2020-05-20 20:15:00

近日傳出有人惡意竄改「幸福狗流浪中途」粉專用來宣導餵養浪浪的插圖,將其中的「隨身帶2L牛奶罐裝水、1~2個便當盒裝滿飼料量」,改為「準備巧克力豆與洋蔥湯」,試圖傳達錯誤知識危害狗狗。此惡劣行為在前(18)日經幸福狗流浪中途披露後,也讓許多網友痛批:「改圖的人根本是故意要傷害狗狗生命!」

近日有人惡意竄改幸福狗流浪中途粉專用來教導民眾餵養浪浪的插圖,遭惡改的圖上,還寫著可以餵食狗狗巧克力及洋蔥的錯誤訊息。

(圖片提供/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

幸福狗流浪中途在臉書中提到,近日有部分網路論壇基於反動保的心,汙衊部分動保團體並將他們繪製的照顧浪浪插圖惡意改圖,傳達錯誤知識想危害狗狗;其中的插圖文字原為「隨身帶2L牛奶罐裝水、1~2個便當盒裝滿飼料量」,卻遭有心人士改成「準備巧克力豆與洋蔥湯,巧克力豆的高熱量能幫浪浪堅持更久的飽足感,洋蔥湯在晚上能為浪浪提高體溫」。幸福狗流浪中途表示,巧克力和洋蔥都是對狗狗有致命危險的食物,如此改圖根本是惡意行為,同時,幸福狗流浪中途呼籲大家若發現親友轉傳,請告知親友正確知識,目前也已委託律師處理,並持續追蹤是否還有人故意轉傳錯誤訊息。

幸福狗流浪中途原繪製一系列TNVR的長篇漫畫,部分圖卻遭人斷章取義。(圖片提供/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

幸福狗流浪中途透過插圖傳達結紮及不任意棄養的重要性,也盼台灣能建立友善浪浪的環境。(圖片提供/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

幸福狗流浪中途今(20)日受訪時解釋,此次遭惡意改圖的插畫原是一系列TNVR(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教學漫畫中的一張圖,卻遭人斷章取義、擷取部分內容轉發;漫畫中雖沒有詳細提到乾淨餵食的內容,但幸福狗流浪中途都會要求愛媽不可以餵廚餘,且餵食時會藉機會整理附近環境,一方面不讓附近居民覺得餵食浪浪會導致髒亂,另一方面,也是怕滿地垃圾會讓貓狗不小心踩傷。幸福狗流浪中途強調,他們做的是「有責任的餵養」,藉由餵食培養信賴後就會結紮,避免浪浪繁殖。最後,幸福狗流浪中途再次呼籲,家貓家犬請配合結紮、不要棄養,以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

https://partners.ltn.com.tw/article/8351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