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狠心!3幼犬半夜遭棄養 救援者心疼:牠們淋了整夜的大雨…

記者鄭惠文 / 報導 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圖片提供 / 攝影 | 2020-05-22 19:20:00

 

雖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棄養的案例仍層出不窮。長期致力於救援流浪貓狗的「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今(22)日透露,有人趁著半夜時,偷偷在園區門口丟棄幼犬,這些小狗還淋了整夜的大雨,直到今早才被發現,目前協會已查到監視器畫面、報警處理;同時他們也呼籲,家犬請配合結紮,並勿任意棄養,才能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

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今表示,有人趁半夜將3隻幼犬丟棄在園區門口,且這些狗狗還淋了整夜的大雨。(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圖片提供)

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創辦人陳愛媽表示:「今天凌晨1點多時,有人來我們園區門口丟棄還在喝奶的小狗,但因為紙箱在雨中泡爛了,這些狗狗整夜都在亂跑,直到今早10點多才又跑回園區,被我們發現後,趕緊將牠們帶進來吹乾、烘電暖器。」陳愛媽心疼地說,這3隻狗狗身上都還有奶香味,一看就是家犬生的,卻被帶來棄養,還讓牠們淋了整夜的大雨。目前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已查到監視器畫面,並報警處理。

陳愛媽強調,造成台灣流浪動物氾濫的原因多出在飼主身上,不少人認為家犬關著就好、不用結紮,但母犬一旦發情,仍會吸引其他區域的公狗前往,導致家犬生了小狗後,飼主不想照顧那麼多隻幼犬而棄養牠們,也進而衍生出流浪動物問題。事實上,根據動保法規定,特定寵物(指家犬貓)飼主應為寵物絕育,違者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任意棄養寵物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