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向跳跳四寶伸出友善之手,獲得的愛會超出想像

☀032藍跳(男,7歲半)、☀033黃跳(男,7歲半)、☀034白跳(女,7歲半)、☀035小跳(女,7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四年前,有人向愛媽求救:「有一個孕婦騎機車撞到一隻狗……可以請您來幫忙嗎?」愛媽趕往事故現場協助後,發現狗狗傷勢非常嚴重,被撞後還被拖行了數十公尺,狗狗的半邊臉因為摩擦地面的關係,脫皮到幾近毀容的狀態……聽附近鄰居說,她是五隻狗寶寶們的媽媽,流落街頭,外出覓食卻被無心插柳,重傷送醫。那時的狗寶寶剛滿一個月,長了乳牙,可以開始被訓練吃飼料,所以可以安心的在狗園成長,也讓媽媽「跳跳」可以不用擔心孩子有沒有溫飽,專心在醫院療傷。不過,命運雖然捉弄了跳跳,卻也同時給了她一個很棒的機會──療傷完後的跳跳,另一處動保團體自發介入,幫助跳跳幸福送養到「加拿大」去了!

而跳跳五寶中的小女生「哈比」也不遑多讓,雖然有過一次不成功的送養經驗,還產下了一個女兒,最後卻因為女兒被看出緣分,而一起被領養進幸福家庭裡了。

剩下的四隻跳跳:分別是藍跳、黃跳、白跳、小跳,遺憾在非常可愛的幼犬時期,錯過了被領養的機會──這絕對不是他們的錯。大概是幼時的陰影太深,跟著媽媽一起外出討食總被人們懷著惡意驅趕,還眼睜睜看著媽媽遭遇車禍,頂的血肉糢糊的臉,倒趴在冰冷的馬路上……總總,都很有可能是他們因次懼怕人類的原因。不過,現在住進狗園的四隻跳跳們,也找到了自己的生存方式:不會去跟其他狗兒親近,但也不會打架鬧事。來到狗場的人們聽聞他們特別怕生,也會更想挑戰去試著跟他們親近;慢慢地,藍跳目前是最敞開心房的,希望未來路上,另外三隻跳們也能看出人們的善意,試著靠近接觸。這樣,便會是最好的結局!

🔸藍跳個性:他喜歡獨來獨往,但有時候也能看見他同大夥兒一起前來討食。其實在狗場一直有句傳說——就是名字後有「跳」字的,都不算太親人,也不親狗;不過今年藍跳已經進步很多,還肯給狗場管理的阿姨摸摸了,這一點讓阿姨雀躍不已呢!

🔸黃跳個性:他喜歡坐在場外最外側的位置,一與人對到眼,就會立即奔跑,是比白跳和小跳都還更敏感的孩子……但曾經有一段時間的他是親人的,只是在和藍跳叫鬧不合後,個性上就越來越畏縮了。

🔸白跳個性:明明是個小女生,臉上卻佈滿了像白鬍鬚般的長毛,顯示出了陰沉感……再配上她的喜好,就真的像個一意孤行者,總愛躲在床底下,骨子裡彷彿住了老靈魂一樣

🔸小跳個性:小跳相較於同場的黃跳、白跳,跟其他狗兒的互動性更高,有時還有跟同伴們擠在一起取暖,但是對人還是非常防備的

跳跳四寶年紀尚輕就飽受風霜,不是不願意相信接受,是還在等待~
💓還在等著與牠有緣的家人讓牠度過幸福的下半生💓

藍跳一家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5 位沈O諠500.莊O泓500.張O茜3000.夏O雅500.邱O富500(生活費尚缺19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