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養狗看「個性」,宅女樂樂陪你一起宅在家、躺沙發看電視!

樂樂的姊姊說,以前養的米克斯過世,家中一年沒有沒有狗狗,媽媽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於是母女倆每週到綠園道送養會看狗狗,總是和媽媽在那坐很久,雖然有看中幾隻不錯的浪浪,但剛好無緣認養。

 

又過了幾週才注意到樂樂,起初樂樂因為個性害羞都待在圍欄邊邊,也不努力爭取目光,陳愛媽怕牠已經四個月大了,再不努力很難送掉,於是將牠抱在手上希望能吸引大家目光。

因為他乖巧害羞模樣吸引我跟媽媽,討論後決定,帶牠回家!陳愛媽開車載牠,我跟媽媽先去買牽繩跟碗。到家坐電梯時,還因為太害怕了尿尿在愛媽身上哈哈 膽小妹一枚!😂

 

▼ 這是第一次到家,坐在沙發上

一開始總膽小躲在椅子下,連給零食也沒辦法叫牠(其實到現在牠也從不吃不是家人給的任何東西),
到開始偷偷看著我們,躲在各個角落偷看哈哈哈
後來住久了樂樂漸漸發現~只要有人從廚房走出來就有香香的味道!之後只要燈開著不管、不管流理台有沒有東西都會盯著。興趣就是顧廚房。

 

而與家人培養濃厚感情的樂樂,住得越來越自在,起居室也從沙發底下變成沙發上,最後變成床上。

 

▼ 進化到各種誇張的睡姿

 

姊姊說,因為之前家裡養的狗狗是男生,很帥,很酷的那種個性,而樂樂就完全相反,超級女生,黏TT,講牠壞話會生氣,不能硬著來、硬著來牠也會生氣,但是柔性勸導馬上改正哈哈哈

 

▼「不要生氣嘛~人家是小女生捏!跟你撒撒嬌」

 

 

樂樂閒暇之餘除了顧廚房、還有玩玩具、或用很奇怪姿勢看爸爸吃東西,寵物溝通的時候,樂樂還說牠覺得爸爸很帥

 

 

另外樂樂還有個奇怪癖好,就是喜歡看著窗外,但不喜歡出門!只願意去外婆家還有綠園道(回娘家找陳愛媽),連尿尿都喜歡在家裡。

因為這件事總令家人不解,才帶牠去寵物溝通,原來樂樂似乎覺得在家裡才有安全感,外面都要很小心很累,而且牠有潔癖,覺得外面地板很髒(在家也不會把屁股放在地上太久)

 

 

▼累了只會把頭靠在桌上,或是坐在沙發、床上,絕不坐在地板的愛乾淨少女

 

▼現在的樂樂已經長得這麼大隻了~每次回娘家找陳愛媽時,愛媽總說樂樂變得好長呀!是個高挑文靜的淑女呢!

就像陳愛媽總是說,領養狗狗重點不是看體型,並不是越小型犬越好照顧,而是要看「個性」!
樂樂雖然是中型犬,但牠是隻文靜、愛乾淨又不愛出門的小宅女,就非常適合在家陪伴爸爸媽媽。
若你喜歡能跟你一起爬山、運動、出遊等等,也可以選擇活潑精力充沛的浪浪領養,只要有愛,米克斯一定都能成為你最棒的家人^^

 

看看園區百隻等待領養毛孩們的「可愛小檔案

❓ 如何領養毛孩: https://lovedog.tw/adopt/

💸 協會開支與收入表,如何一起幫助浪浪:https://lovedog.tw/about-us/need-help/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