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助養計畫,成為幸福狗協會的愛媽愛爸!
全台首間寫出百隻浪浪的故事,體會幸福的溫度與我們的認真

高警戒的媽媽小黑 有人願意陪伴她幫她累積對人的愛嗎?

☀024工業區小黑(女,5歲半)

照片於2020.1月更新
*圖片如果沒顯示 請按重新整理 


🔸故事:工業區小黑會進到狗園的原因跟滷肉的情況很類似,她是愛媽有一次請了人要幫忙「吹箭」捕抓其他狗兒,在路上不小心看見的懷孕母狗,弄巧成拙,一起將她帶回了狗園待產安置。

當時的小黑肚子已經很大了,在狗園裡專門為她布置了一個小房間讓怕人的她能安心待產;她對人的警戒心很高,所以也不易觸碰,生下小狗後,很快的愛媽便將可愛的小狗們都陸續送養至幸福家庭裡了。

小黑到現在還是很難以親近,餵口服的防心絲蟲藥時都會畏縮不敢吃了,更別說是替她點要滴在身上的除蚤藥。不過她比魯肉好一點的是,她漸漸的會對每天打裡狗園的照顧者們產生信任,比較不會躲躲藏藏的,只要不要隨便去觸碰她,她都覺得這樣很好、很自在。

其實原本愛媽是想等她生產後,就將她帶往結紮,並原放……但她待的時間久了,愛媽怕把她帶回原本的棲息地,她會失去謀生的能力,且也捨不得將她留在外面生活,她就一直在狗園待到現在了。

🔸個性:她種是擺著一張「受害者」的無辜神情,蜷曲在床上休息;不過如果有哪隻狗兒惹到她,她會立刻努牙突嘴,不甘示弱。當人靠近時,她會安靜地走掉,像保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神情看起來也不好奇或有意願想跟人接近。連狗園照顧這在餵養零食時,大家都會蜂擁而上,簇擁在人身邊,就只有小黑會酷酷的坐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上,丟食物在她旁邊,也不會急著吃,一定會等到人不盯著她看時,才會卸下心房開吃。

小黑媽會慢慢累積對人的信任,默默觀察關心~
💓還在等著與牠有緣的家人讓牠度過幸福的下半生💓

工業區小黑的定期定額助養主人:目前  2 位 吳O妧500.林O瑩1000(生活費尚缺 4 位助養主人)
*此為志工手動更新,助養後資訊會於1周內更新完成


Facebook Comments